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09 13:05: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海岛120”:一医一岛

字体:


  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吉钓村卫生所的医生王锦萍是岛上唯一的村医。35年来,她扎根在基层医疗一线,牢牢守护着全岛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潮起潮落,她成为了这座海岛上500多名居民的健康守护者。

  王锦萍以医治村民疾患为最大责任,全天24小时候诊,只要有人需要,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王锦萍和她的药箱就是海岛村民信赖的“120”。

  35年来,王锦萍在脑子里记下了一本本“病历”,岛上几百位村民的健康状况她了如指掌。

  从1986年到2001年,王锦萍还负责村里的接生工作。这些孩子陆续长大,对他们来说,王医生就是自己的亲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岛上唯一的村医,王锦萍深知责任重大。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多,只要有船只来岛,王锦萍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码头,对所有上岛物资、人员进行检查。

  35年来,王锦萍看着岛上孩子渐渐长大,孩子们看着她慢慢变老。她把大爱给了整座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坚守。

 

记者:郭圻 吴念

编辑:崔月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陈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01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