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你不知道的沙县小吃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你不知道的沙县小吃
2021-03-25 15:11:2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三明市沙县夏茂镇俞邦村考察调研。以小吃闻名的沙县,再次吸引人们的目光。

  夏茂镇是沙县小吃的发源地,上世纪90年代初,上千人浩浩荡荡到外地做小吃谋生。 “一元进店、两元吃饱、五元吃好”的平价原则抓住城市低消费群体,俘获了无数食客,沙县小吃迅速“火”了起来。

  小吃是大产业,亦是大民生。20多年来,当地坚持把沙县小吃当做大产业来做,把小吃当做富民强县的重要工作来抓。小吃业发展为沙县经济重要的增长点。

  现在,沙县小吃拓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门店超过8.8万家,年营业额超过500亿元,实现和带动30万人就业,带动沙县及周边县区至少20余万群众脱贫致富。

  在沙县人眼里,扁肉是“砖头”,拌面为“钢筋”,小吃筑成了沙县的高楼大厦。沙县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将沙县小吃开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闯出一条富民强县的致富路。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邹声文

  监制:樊华、顾钱江

  主编:杨咏、姜海莹

  统筹:董千齐

  编导:房宽

  记者:郭圻、吴念、陈旺、宓盈婷、林凯、姜雪兰、吴一蒙、王晔、燕雁

  素材支持:沙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亚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