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5 15:39:2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我是美国人,我也想加入共产党”——听中国通讲百年中共故事

字体:

  “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所有的事情都好办。”国际友人汉斯·米勒的儿子米德华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谈到父亲以及他本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米勒医生是二战期间来华的德国籍犹太后裔,他经介绍到延安参加八路军,长期从事医疗工作。新中国成立后,米勒加入中国籍,并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殚精竭虑,为中国肝炎预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1989年,米勒被授予“杰出的国际主义白衣战士”称号。

  “父亲说了,如果中国没有共产党的话,就不会有新中国,所以他认为党就是人民的父母,所以他就坚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米德华回忆说。

  米德华说,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是不可分割的。他说,“我是一个美国人,但是我也想加入共产党,他们的确真正想到人民在前面。”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传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杨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