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7 14:53: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感受小康VLOG|我用种子让农民端牢饭碗

字体:

 

  中原大地的冬小麦在一场春雨的浇灌后,进入扬花抽穗期,病虫害防治等各种春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每年这个时候,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就成了“香饽饽”,十里八乡的农民都争着抢“专家”。

  茹振钢,我国著名的小麦育种专家,他培育的“百农矮抗58”被称为“黄淮海第一麦”;国人吃的每8个馒头中,就有1个来自他的小麦品种。

  从吃不饱到吃得好,再到通过科研育种逐步实现产量品质并重,茹振钢见证并参与了农业育种领域的发展历程。

  眼下,像茹振钢一样的种业专家们正在现代生物科技的支撑下,着手拓展种源研究。实现种业自主高水平创新,让全国人民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这样的小康才有基础、有底气。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吴炜玲

  记者:杨琳、杨金鑫

  编导:陈梦

  海报:陈梦、郭荣荣(实习)

  有声海报:陈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