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2 16:55:41
来源:新华社

看!这些临床“神器”的发明家是这些护士

字体:

  护士也是发明家!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记者采访发现,护士绝不是只会“打针、发药、叫医生”的“辅助工”,越来越多学历高、技能优的护士成为临床一线名副其实的“发明家”,不少护士的发明还获得了专利。

  记者近日走进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聆听这里护士的发明故事。作为与患者接触最多的群体,护士们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用她们的爱心、创意和巧手,创造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神器”,为诊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减轻患者痛苦和不便、优化治疗效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也认识到护士发明创造的巨大能量,为此搭建专门的科研创新、专利转化平台。

 

  记者:仇逸、袁全、龚雯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