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18 16:12:07
来源:新华社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红色正青春Vlog:我在博物馆里播撒“红色种子”

字体:


  90多年前的一场会议,犹如一道划破暗夜的闪电,照亮了闽西龙岩上杭的小山村,在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29年12月下旬,120多位红四军代表、地方干部代表等聚集在古田镇,举行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会议产生的决议——史称“古田会议决议”,被作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而载入史册。

  古田会议纪念馆于1964年筹建,1974年正式对外展出,是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依托建立的全面展示古田会议历史和宣传古田会议精神的专题纪念馆。廖丽芸是古田会议纪念馆的一名年轻讲解员。

  作为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她希望用她的生动讲解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古田会议精神,让古田会议精神发扬光大。

编导:薛宁婧

记者:宓盈婷、林凯、吴念

包装:王鹤(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陈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