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13 18:15: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动画:端午不仅仅是吃粽子 每项习俗都承载着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字体:

  一年端午至,户户粽飘香。其实,过端午不仅仅是“吃粽子”那么简单。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始于春秋战国时期,传承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端午这天除了吃粽子外,还有插艾蒿、佩香囊、赛龙舟、饮雄黄酒、拴五色丝线、比武、击球、荡秋千、用艾蒿水沐浴等众多习俗。

  这些端午习俗都体现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大自然的感恩与敬畏、对家庭团圆与世间和谐的期盼,每项习俗背后都有丰富的文化内涵。

  有些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现在可能已经接触不到了,如果你不曾知道,不妨一起去重温一下,用心体验传统的精神和情感。

 


  记者:多蕾

  报道员:孟小煜 马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