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0 12:20: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 |640085!是爸爸,也是我

字体:

  八年前,胡雨恬的警察爸爸因连续加班工作,过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年仅43岁。今年6月,胡雨恬即将从福建警察学院毕业,她将继承爸爸的警号640085,加入公安队伍。

  在胡雨恬的床头,有一只趴趴熊,被她视为宝贝,因为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份来自爸爸的礼物。从记事的年纪起,“忙”就是爸爸身上唯一的标签。

  在胡雨恬的手机里,私藏着一张和爸爸唯一的合影,时间是2000年,那一年,她一周岁。长大一些,她对爸爸更多的印象来自家中的一个窗口,爸爸在城关派出所工作的时候,从家的窗户望出去,刚好可以看见爸爸的办公室。

  别人嘴里的爸爸让她对爸爸热爱的警察职业多了一份理解。高中毕业填报志愿,胡雨恬不顾妈妈的反对,报考了警校。大二的时候,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毕业前,和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党员。

 

  策划:张越

  记者:林凯

  视频支持: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