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24 19:43:46
来源:新华社

百年大党的青春之歌|战胜贫困的驻村青年

字体:

  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无数青年挺身而出、战胜贫困,将有限的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

  万雅文是贵州省修文县新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也是贵阳市选派的百余名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小的。在参与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她扎根基层,真抓实干,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着多少真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市场造成冲击,看到村里猕猴桃丰收的良好势头,万雅文第一时间制定了新明村猕猴桃产销对接的行动工作方案,带领果农拍摄猕猴桃宣传片,形成“线上直播、线下团购”的销售模式,完成销售猕猴桃15.6万斤,销售额超过50万元。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是青春该有的模样。奔涌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洪流中的青春“后浪”,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以扎实的脱贫成效,绘制美好明天,书写精彩人生。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

  记者:刘佩、祁星、刘勤兵、陈嫱

  编导:陈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亚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