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06 17:28:03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冬奥公益大讲堂:科技与环保的畅想

字体:

  高铁上便能实时观看冬奥赛事?青年演员李兰迪惊呼这些只能在科幻片里看到的场景,已经在我们身边成为现实。

  连接北京城区和延庆、张家口赛区的京张枢纽线,运行着中国第一条采用自主研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型动车组。

  戴着VR设备,李兰迪身临其境般即时体验着360度“无死角”的慢动作回放,连赞这份观赛体验“前所未有”。而这些智能科技体验,都还只是北京冬奥会的“冰山一角”。

  绿色是北京冬奥会的办奥理念,而科技是绿色的重要支撑。在赛场制冰环节,“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竟然成为了场馆最为高效的环保利器。据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引入当前最先进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

  编辑:姬烨、吴博文

  北京冬奥组委会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李园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