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小康故事|法治新篇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法治新篇
2021-07-06 13:12:41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从日常生活中的普法、融入于实践中的学法到基层治理中的用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定方向、定规划、定举措、抓落实,为我国法治建设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

  在浙江省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每逢开馆日,都会有人来看一看收藏在这里的1954年宪法单行本。

  在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们不仅学习理论知识,还将课堂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面对纠纷、面对真实的当事人和案件,参与“法律诊所”,积极进行法律援助。

  福建省福州市军门社区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采取恳谈日的方式为居民解决问题。

  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时代大潮中,法治中国正阔步迈向法治强国,谱写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壮丽新篇。

总策划:张宿堂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李忠发、樊华

统筹:幸培瑜、韩珅

编导:王志斌、陈晓宇、曹彦语、武俊豪(实习)

记者:曹彦语、王怿文、李涛、郭圻、马晓冬、魏梦佳

配音:王帅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22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