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创新之梦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创新之梦
2021-07-08 15:27:07 来源: 新华社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科技创新正当时,他们,是亲历者,更是追梦人。

  史尉利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近几年,史尉利所在团队围绕软骨损伤修复这一国际前沿课题,建立软骨损伤早期诊断及损伤修复微环境创新理论体系,相关专利已经获得临床转化,数百位患者从这项科技创新中受益。

  廖席是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也是被称为“手撕钢”的不锈钢精密箔材的主要研发人员之一。2020年8月17日,廖席所在团队对现有的轧制技术做了进一步的攻关,在“手撕钢”的基础上,把目前最薄的厚度0.02毫米提升到了0.015毫米。

  吉林省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是当地群众心中的“真专家”。2011年,他的团队开展玉米高产高效技术创新,梨树县逐渐形成了以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栽培技术为核心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此举被称为“梨树模式”。如今,“梨树模式”在广阔的黑土地上“生根发芽”,正为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探索新路。

  总策划:张宿堂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主编:杨咏、姜海莹

  统筹:董千齐

  编导:李桢宇

  记者:马志异、马晓冬、魏梦佳、金剑、司晓帅、姜明明

  报道员:戴印旭、潘登、李程、麻明磊、冯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阳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