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16 12:08: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和合之美

字体:


  自然和则美,

  生命和则康,

  社会和则安,

  国家和则强,

  建党百年之际,

  更加和谐的小康社会画卷徐徐展开。

  “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礼记》中所描述的理想场景,正发生在今天14亿中国人的身边。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更加和谐的社会,离不开更加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今日之中国,社会治理效能迈上新台阶,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生活从愿景变为现实。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正渐行渐近。

  建设理想社会,实现人类和谐,是中华民族世代的探索与追求。和谐,从历史深处走来,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耀眼光彩。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幸培瑜

  主编:李杰

  编导:田甜

  记者:田甜、李海伟、余刚、魏蒙、许健

  配音:王帅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