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7 12: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世界肠道健康日 呵护国民肠道健康

字体:

    5月29日,在第十八个“世界肠道健康日”来临之际,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御芝林协办的“‘通调养’守护肠道健康”科普直播活动在北京召开。行业权威、医学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全面解析肠道健康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国民关注肠道健康。

    直播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表示,国家近些年针对肠道健康做了很多工作,把肠道健康作为公共健康之一来看待。《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数据显示,87.6%的国人遇到过肠道健康问题,前五大肠道问题分别是排便不规律、便秘、腹泻、腹胀和消化不良,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对自己的肠道满意。公众对肠道功能及其健康重要性的认知缺失和严峻的肠道健康现状表明,肠道健康科学知识的推广普及仍然任重道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博向观众科普到,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肠道内菌群处于一个平衡状态的,它们相互制约、相互依赖地共存,维系着人体微生态的平衡。而当人体菌群的平衡状态被打破时,肠道微生态就会出现失衡,身体机能和营养吸收都会受到影响,造成身体状况出现停滞,甚至影响到身体的其他器官,进而引发身体的其他病症,例如腹泻、便秘等。因此,想要维护身体健康,就必须做到肠道健康。

    肠道养护至关重要,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鹏在直播中带来了全新的肠道养护理念——“通调养”。赵大鹏介绍到,御芝林提出“通调养”的理念,借鉴部分国内外肠道专家的理论和研究,多年来与中国药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结合循证医学研究结果,提出肠道健康新理念,强调从改善便秘入手,引领肠道健康三步走:第一步,“通”,首先改善便秘问题,帮助肠道维持最基本的“清理功能”,实现每天的排便,保持肠道通畅。第二步,“调”,通过建立肠道菌群的动态平衡,调理肠道的健康大环境,由此慢慢修复因为便秘等问题导致的肠道黏膜受损,蠕动变慢等问题,以此来提升甚至恢复肠道自身的各项机能。第三步,“养”,通过日常膳食纤维的摄入及适当的运动,让肠道保持长久的“健康状态”。

【纠错】 【责任编辑:高瑞东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