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及其演变过程

2014年03月14日 13:44:03 来源: 新华网

    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几次会议的背景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在过去的十年间曾召开如下过几次会议:

    2004年4月9日,韩国总统权力代行人高建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决定禁止国民出游伊拉克,当时的背景是:总统卢武铉遭到国会弹劾,国内政局动荡,经济波动,民心不安。会后,国防部发布了紧急戒严令,警察厅宣布全国警察署进入“非常工作状态”,法务部要求下属机关做好应对“非法集体行动”的准备。

    2005年7月10日,总统卢武铉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的议题是美国和朝鲜在北京“接触”之后的朝鲜半岛局势。此前,朝鲜曾明确宣布自己已经拥有了核武器。

    卢武铉主持的另一次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是在2006年10月9日。当天上午10点多,正在主持国务会议的卢武铉接到了一个令他非常吃惊的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宣布当天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2010年5月21日,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主持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保障紧急会议”。此前的3月26日,韩国的“天安”号军舰突然沉没。军方的处置过程造成了国内舆论的混乱,对政局走向产生了负面影响。

    2012年12月12日,李明博又紧急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总理金滉植、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等参加。会议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应对朝鲜当天成功发射人造卫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24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