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4年03月28日 18:33: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3月28日电(记者班玮 程志良)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21声礼炮渐次响起,德国总统府国务秘书基尔在舷梯旁迎接。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习近平表示,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后首次访问德国。中德建交40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当前,中德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合作面临全新发展机遇。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德国领导人一道,为中德关系发展谋划方向、描绘蓝图,同德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共议合作,根植友谊,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后抵达柏林的。离开巴黎时,法国政府掌玺和司法部长托比拉、瓦勒德马恩省省长勒鲁等法方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习近平检阅仪仗队,军乐队奏中法两国国歌。

    德国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三站。之后,习近平将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0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