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接受委内瑞拉“解放者”勋章

2014年07月21日 10:50: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7月20日电(记者李斌 徐剑梅)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加拉加斯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代表委内瑞拉政府授予的“解放者”勋章。

  “解放者”勋章是委内瑞拉授予外国领导人的最高荣誉。仪式上,马杜罗为习近平佩挂绶带、佩戴勋章。马杜罗在致辞中盛赞委中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赞扬中国是维护和平、主持正义的重要力量,强调授予习近平“解放者”勋章是为了表彰习近平为促进中委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马杜罗总统授予我“解放者”勋章,体现了马杜罗总统和委内瑞拉政府对中委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委内瑞拉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曾经说过,中委友谊像长城一样牢不可破、坚不可摧。中委友谊也必定像南美洲的奥里诺科河一样绵延不绝、生生不息。中方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意同委方一道努力,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互利共赢的好伙伴,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孙扬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接受委内瑞拉“解放者”勋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加拉加斯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代表委内瑞拉政府授予的“解放者”勋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71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