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5冬季达沃斯年会聚焦世界五大经济看点

2015年01月21日 12:15:45 来源: 新华国际

    油价暴跌,欧元疲软,增长萎靡,分化初现……2015年开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的形势复杂,市场焦虑情绪弥漫,这和一年前普遍谨慎乐观的阳光心态形成了鲜明对比。

    究竟该如何看待2015年的全球经济前景?全球经济到底面临怎样的风险和机遇?将于21日拉开帷幕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为人们管窥全球经济脉动提供了良机。从论坛主题以及已经聚合的意见看,放宽观察视野、勿忘积极因素、期待中国红利,或许是本次达沃斯年会给人们带来的启示。

    此次达沃斯年会以“全球新局势”为主题,按照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的解释,这个主题是指全球正在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尤其是科技的“重大改变”,意味着“局势错综复杂、脆弱不稳”。与此结论相呼应的是,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和前几年全球风险聚焦于债务和财政危机不同,地缘政治风险如今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     >>更多点击详细

   世行:全球经济步入拐点 2014年全球GDP或将增3.2%

   外媒: 全球经济可能迎来好年景

   1 2 3 4 5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0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