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5冬季达沃斯年会聚焦世界五大经济看点

2015年01月21日 12:15:45 来源: 新华国际

 

    当欧元区、日本等仍在困境中徘徊,美国经济复苏在发达经济体中显得一枝独秀。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大幅增长4.6%和5%,创2003年以来最佳表现,这也主要归功于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分别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1.75个百分点和2.21个百分点,显示个人消费作为美国经济增长主引擎的地位日益稳固。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显示,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和货币政策继续维持极度宽松,预计2015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加快至3.2%。

    不过,对于美国经济的复苏是否能够持续,外界看法不一。经济学家认为,2015年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美联储启动加息、美元进一步走强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不确定性。多数美联储官员已暗示美联储很可能于2015年中期启动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届时将对美国经济复苏和金融市场产生多大影响尚难预料。

   世界经济走到转折点 美国是引擎还是威胁?

   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能延续多久?

 (编辑:徐倩  根据新华网、达沃斯官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凤凰财经等文字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0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