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相信今年中欧关系会亮点纷呈

2015年02月12日 20:56: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朱佳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相信今年的中欧关系会亮点纷呈。

    华春莹说,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也是双方深入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进一步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中欧关系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机遇。

    她表示,年内,中欧将举行新一轮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双方正在研究欧盟机构新任领导人访华的可能,并都为建交40周年制定了活动方案。中方将在经贸、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举办一系列活动,还会出版一些纪念刊物。

    “我注意到欧盟及28个成员国驻华大使今天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表示希望今年是中欧关系发展值得铭记的一年。我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以今年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好好规划未来,切实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就一定能为未来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欧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华春莹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35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