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为习主席护航的那架“编外”枭龙

2015年04月23日 08:0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20日,当习主席乘坐的中国民航波音747—400型专机飞临巴基斯坦领空时,巴空军8架“枭龙”战机升空护航,向习主席致以最高礼遇的欢迎。新华国际客户端当天就向朋友们独家呈现了融文字、图片和视频于一体的精彩报道。

    但你知道吗,其实,在护航战机编队之外,还有一架神秘的“枭龙”,它忽远忽近,一直跟随编队左右。

    从新华社记者在专机上拍摄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架“编外”战机。

    先来看,从专机右舷窗望出去,4架战机正在编队飞行。

    再来看,从左舷窗拍摄的照片,那可是5架战机。

    在整个护航飞行中,其中的一架,并不是紧随编队,而是忽远忽近,时左时右。

    这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有人说,这是长机,负责指挥战机编队飞行。也有人说不对,就是9架战机护航,因为“九”才是至尊。

    好了,不卖关子了,马上为大家揭晓答案。

    请再看一张照片。

    答案就在其中。你答对了吗?

    这张照片可是大有来头。它刊登在21日巴基斯坦主要报纸的显著位置。还要向大家透露一个“秘密”,巴方将这张照片洗印放大,精心装裱,作为纪念赠送给了习主席。

    看,照片中习主席的专机身姿飒爽,机身上喷印的五星红旗鲜艳夺目,漂亮的国航标志也很抢眼。在专机两侧,各有4架“枭龙”战机执行护航任务。

    这张照片是谁拍摄的?相机在什么位置?难道是“超人”来了吗?

    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是的,摄影师就坐在那第九架“神秘”战机中,从不同角度取景拍摄。这也就是它为何忽远忽近、时左时右了。据了解,这张照片是从拍摄的众多片子中精心挑选出的角度、构图、光线、色彩俱佳的一张。

    好了,这下知道那第九架“枭龙”的作用了吧。(新华社记者陈贽、霍小光、张琪,编辑林晶、杜白羽,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722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