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2年内有望试验射程超1600千米高超声速导弹

2015年06月10日 16:5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军方最近授予雷神公司2000万美元的高超声速导弹研发合同(即“战术助推滑翔(TBG)”项目)。雷神公司计划在未来2-4年内进行高超声速导弹的飞行试验。这种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000英里(约1600千米)以上,可以从地面、飞机、水面舰艇或潜艇上发射,远距离快速打击时敏目标,且极难被拦截。

雷神公司先进导弹系统副总裁Tom Bussing博士表示,高超声速是导弹设计与发展的新前沿。高超声速导弹将面临严峻的气动加热问题,其内部电子设备必须要进行严密防护,但同时又不能因此而增加重量,否则将影响飞行速度和制导。雷神正在开发先进材料用于制造热防护罩,以保护弹载电子设备。此外,导弹在高速情况下的制导控制也是一大难题。由于积累了数十年先进制导武器系统的研制经验,雷神非常有信心解决这一问题。

高超声速导弹不会取代当前的武器,但将可以补充完善美军的导弹系列。雷神公司计划在未来2-4年内进行高超声速导弹的飞行试验。目前,美国政府已经资助了三家合同商来研制高超声速导弹,同时雷神自身也投入了自筹资金。(廖孟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1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