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吐槽《侏罗纪世界》:造型倒退一大步

2015年06月15日 06:58:06 来源: 新华网

  《侏罗纪世界》预计将成为今夏最卖座的影片之一。不过,这部好莱坞科幻电影中的恐龙形象让古生物学家们不太高兴。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12日报道,专家们批评说,这部由《侏罗纪公园》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人的电影在塑造恐龙形象时,没有考虑到近年来关于恐龙可能外貌的新发现;尤其是一些研究指出,包括影片中凶恶的迅猛龙在内,一些恐龙的体表可能覆盖着羽毛,而不是鳞片。《恐龙大发现》一书作者达伦·奈什说,《侏罗纪世界》在恐龙造型上还是老一套,没有注意到科学上的新进展。比如,翼手龙本应该是毛茸茸的,讨人喜爱,而非皮肤光亮、脸部又丑又怪的可怕家伙;生活在海洋中的沧龙本应该比影片中的更为笨重。其他古生物学家称影片中的恐龙造型在准确性上“倒退一大步”。比如,翼手龙没法像影片中那样把人从地面上抓走;似鸡龙的体型有误,而且不应该有牙齿。对此,导演科林·特雷沃罗反驳说,这又不是纪录片。(新华社特稿)(胡若愚)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914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