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饶赛佩:米兰世博会让意中人民友谊更加深厚

2015年06月25日 18:51:42 来源:新华网

在世界丝绸之源仪式上的欢迎辞

(2015年6月25日)

意大利使馆参赞饶赛佩

    尊敬的王仲伟副秘书长、尊敬的慎海雄副社长、尊敬的张伟副会长,各位来宾及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想感谢这次会议的主办方邀请我们意大利大使馆参加到本次活动中。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其实是希望我们各个国家共同合作起来, 共同达到相同的目的。意大利和中国有着相同的愿景, 所以说中国和意大利应该共同合作,向着我们共同的愿景共同努力,比如说去克服冲突和战争、保护环境,从而为我们的子女们创造一个良好生活的环境。

    中国和意大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文明之一,也是重要的文明组成部分,这一次我们要见证的是来自湖州的“世界丝绸之源”及湖州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的突出贡献。“丝绸之路”是人类文明历史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强调“丝绸之路”的重要性,主要是由于丝绸在中国及世界古代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丝绸之路”也是文明和文化的重要象征之一。

    今年恰逢中意建交45周年,但中意之间的友谊早在数世纪前就已经开始了。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我们举办了米兰世博会庆祝活动,在这里我想感谢中国对于本届世博会的积极参与;同时,我也想感谢中国贸促会对于米兰世博会的支持,尤其是对中国馆的支持。因此,我想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各位对于意大利及中意双边关系的支持。我认为,米兰世博会不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商业机会,也让我们借此探讨面向未来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此外,我想提及的是,在意大利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华人社区,那里有很多人就来自浙江省。

    最后,我邀请大家前往米兰世博会,前往意大利,如果大家有任何签证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但我相信这方面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希望大家在米兰世博会,在意大利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可以让意中两国之间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最后,我希望这次“世界丝绸之源”命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非常感谢!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95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