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

2015年06月29日 21: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9日电(记者凌馨 聂晓阳)瑞士国家银行(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29日宣布,因瑞士法郎被估值过高,瑞士央行已经出手干预汇市。这是自今年1月瑞郎与欧元脱钩以来,瑞士央行首次公开干预汇市。

  不过,约尔丹当天并未透露此次瑞士央行的干预力度,也没有宣布未来该行的外汇交易计划,只表示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当前形势进展。约尔丹讲话后,欧元对瑞郎汇率出现短暂拉升,但随后回落。

  约尔丹承认,瑞郎走强让瑞士经济陷入困境,但他认为如今看来瑞郎仍有必要与欧元脱钩。

  市场人士预测,随着6月30日希腊债务问题最后期限的到来,希腊与债权人间达成协议的不确定性继续增强,未来瑞郎作为全球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将可能继续提升,预计瑞士央行会进一步采取新的应对动作。

  今年1月15日,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取消瑞郎对欧元汇率1.20比1的上限,造成瑞郎汇率飙升。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76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