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新社:朝鲜因极端旱灾向盟友伊朗寻求援助

2015年07月02日 07:40: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6月20日,朝鲜Phyongan,朝鲜民众在田地中耕作。朝鲜遭遇百年以来规模最严重的旱灾。朝中社近日报道称,因为遭遇罕见干旱,朝鲜粮食作物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旱情十分严重,其境内三分之一的稻苗大片枯萎。这场旱灾令人担心该国长期的食物短缺问题进一步恶化。

  外媒称,伊朗国家媒体报道说,遭受旱灾的朝鲜6月30日请求其老友伊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法新社6月30日报道,国家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朝鲜驻伊朗大使向伊朗红新月会提出了请求,希望伊朗方面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朝鲜抗击干旱。平壤说这是朝鲜百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干旱,它加剧了粮食极其短缺的状况。

  报道称,朝鲜粮食长期短缺。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朝鲜大饥荒期间,据信有数十万人死亡。洪水、干旱和管理不善加剧了粮食短缺状况。

  报道称,朝鲜和伊朗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就是盟友。它们都因有争议的核计划而受到经济制裁。

  因朝鲜核和导弹计划引起关系紧张,国际粮食援助,尤其是来自韩国和美国的粮食援助大幅减少。

  报道称,朝伊两国政治和经济关系一直很牢固,但德黑兰称,两国的军事合作在20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结束后就停止了。

  报道称,不过,据泄露的一些外交电报显示,美国官员怀疑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是在朝鲜的技术援助下产生的。那些外交电报可追溯到2010年。(编译/宋彩萍)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75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