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枪支泛滥 枪击事件频发:美国管控枪支的无奈

2015年08月28日 08:22:18 来源: 新华网

  【控枪努力受阻】

  然而,这些法律和措施没能禁止枪击血案的发生。面对接二连三的枪击案,美国公众要求加强枪支管制的呼声不断。

  1993年4月29日,美国枪支管制协会百余人在华盛顿美国国家枪械委员会大楼前集会,要求全国实行枪支管制。

  但在美国,限枪控枪的阻力十分强大,美国总统也束手无策。

  一方面,枪支制造商在美国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据统计,在美国从事枪支买卖的军火商约有30万人,估计每年的交易量在300万到500万之间,枪支制造商每年从枪支买卖中牟取了巨额利润。因此,枪支制造商在美国具有很强的政治势力,甚至能够左右美国总统的选举。 

  另一方面,美国枪支协会是一个势力很大的组织,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并拥有一个强大的游说团。他们凭借充足的资金向国会议员和政要施加影响,使得美国的枪支管制不断倒退。

  2004年,《禁止攻击性武器法案》到期终止。到2011年,全美多达40个州允许平民随身携带隐藏好的手枪,而1988年只有18个州允许这样做。

  2008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美国公民有权在用于个人用途的情况下拥有枪支,同时推翻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实施了32年之久的禁枪令。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高法院首次对于个人是否有权拥有枪支作出明确裁决。

  2013年1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附近摆放着印有枪击案遇难者肖像的玫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7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