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2015年09月29日 03:1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8日电(记者长远 王丰丰)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纽约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丹各领域交往富有成果。中丹双边贸易额已突破百亿美元,中国成为丹麦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国。双方科教、农业、医药、节能环保等方面合作顺利推进。今后,双方要提升政治互信水平,继续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加强在气候变化、北极科考等国际问题上的合作。中方愿积极研究同丹麦开展第三方合作。双方要充实互利合作内涵,拓展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交流。中方欢迎丹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促进区域互通和经济发展。双方要巩固人民友好基础,加大青年交流力度,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为增进人员往来提供便利。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大的欧元。我们愿同丹方携手推动中欧关系和中国北欧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习近平指出,今年年底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预期将完成气候变化新协议谈判。中方今年6月向联合国提交的“国家自主贡献”是为实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目标所能作出的最大努力,是为推动巴黎大会成功作出的实际贡献。中方愿同丹方加强合作,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推动巴黎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新协议。

  拉斯穆森表示,今年是丹中建交65周年,我们对两国关系迅猛发展感到高兴。丹麦政府致力于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提升两国政治合作水平,加强双方在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双方人员交流。丹麦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愿加强两国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合作。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责任编辑:刘牧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2827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