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跟着习大大走”英国篇:“萌娃”请习近平给卡梅伦问好

2015年10月19日 19:06:31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启程访英,复兴路上工作室紧随其后,“暖场”新作《跟着习大大走之英国篇》昨日在国内上线。这部英文短片名为《英中关系——没有最近 只有更近》,全长5分26秒,讲述了中国与英国在教育、足球、企业等领域相互交流、增强互信的小故事。

  内容:中英关系于无声处见有声

  《跟着习大大走之英国篇》选取了两国小学生的文化交流、两国球迷共享足球的激情、吉利为英伦标志“伦敦出租车”的保存和发扬作出贡献等故事,诠释了两国之间的关系“于无声处见有声”。

  “我说的最溜的中文词是‘你好’,要知道搭讪可是个技术活儿。”故事从操着一口稚嫩但地道的英国北部乡音的小朋友Charlie(查理)开始,极其流畅自然地把观众带入片中。

  随后短片讲述了“从娃娃抓起”的中英校际连线教育项目,并分别采访了中英两校校长。

  “项目最激动人心的地方在于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彼此的国度从而加强我们文化的理解。”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校长段晓莉说。

  英国戴恩罗德学校校长Clare Kelly(克莱尔·凯利)则幽默地表示,“汉语课已经成为我们学校最潮的一门课了”,“中国的少年儿童和英国的小屁孩儿都是一样样儿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跟着习大大走”英国篇:“萌娃”请习近平给卡梅伦问好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启程访英,复兴路上工作室紧随其后,“暖场”新作《跟着习大大走之英国篇》昨日在国内上线。短片第三部分讲述了中国企业吉利汽车为伦敦出租车的复兴所作出的努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35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