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见证|全方位合作中的中南关系

2015年12月02日 17:25: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中国有一句古语: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南非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自中南两国正式建交以来,各个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华国际同你一起见证中南革命传统友谊和建交以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友好合作关系的主要大事。

  图为1997年北京商人在布鲁马跳蚤市场上出售中国玩具。(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传统友谊】

  中国和南非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早在500多年前就开始了友好往来。南非人民在反对种族隔离、争取种族平等的长期斗争中,一直得到中国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大力支持,两国因此形成革命传统友谊。

  1991年随着南非形势发生积极变化,中国开始同南非进行民间贸易往来。1994年4月新南非诞生以来,两国各界人士的互访与日俱增,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交往频频开展,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 。

  1994年5月2日,曼德拉和他的战友们在约翰内斯堡的卡尔顿饭店大厅庆祝当选总统。(新华社发)

  1996年11月南非首任黑人总统曼德拉发表声明,南非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此后,两国各领域交往不断增加,为两国正式建交奠定了基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见证|全方位合作中的中南关系
2010年8月,祖马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北京宣言》,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4年12月,祖马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5-10年合作战略规划 2015-2024》,为中南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9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