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王毅: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建设不断完善 论坛旗帜效应更加凸显

2015年12月03日 22:4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12月3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介绍第五届部长会后续行动落实情况时强调,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建设不断完善,论坛旗帜效应更加凸显。

  王毅说,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有效运转,中非外长联大政治磋商和论坛高官会如期举行。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举行了14次磋商,就论坛事务和中非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协调。

  王毅表示,论坛框架下的分论坛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中非民间、法律、智库等分论坛日益成熟,中非卫生合作部长级会议、环境合作部长级对话会、文化产业圆桌会议以及媒体论坛、产业园区等新的分论坛不断涌现,推动中非合作的内涵不断丰富,中非合作论坛的影响持续扩大,在国际对非合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96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