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枪击戳中美国选战三大痛点 对谁更有利?(组图)

2016年06月14日 08:30:22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利好特朗普?】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这起枪击事件中,与其他两个话题相比,反恐话题更加重要,也更容易抓住美国选民的眼球。因此,对于一直以来对“伊斯兰国”持强硬态度的特朗普而言,此次枪击案不失为一个机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董春岭认为,这件事整体而言对特朗普有利,首先这件事距离上次加州枪击案时间间隔不长,而奥巴马政府并没有在反恐和国内安保方面做出较大政策调整,民主党的反恐政策确实存在问题,袭击事件将加剧民众的恐慌心理,希望政府更好地保护国土安全,而希拉里的反恐主张和奥巴马如出一辙,反倒是特朗普显示出了更强硬姿态,有利于博得选民支持。

  不过,也有专家解读,此次事件性质较为复杂,牵扯话题比较广,因此希拉里也不是没有反击的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齐皓说,现阶段美国国内反应是这件事帮了特朗普大忙,因为他一直坚持严厉对待穆斯林移民。不过,这个枪手是美国公民,这件事也涉及到控枪和同性恋,奥巴马政府一直支持控枪和同性恋权益,而共和党一直是反对控枪和同性恋权益,希拉里可以从这个角度多做解释。并且特朗普控制穆斯林入境的措施不能适用美国本土穆斯林,希拉里如果从这些角度反击特朗普,还有降低负面影响的机会。(记者蒋骢骁,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点击查看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59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