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2:44:47 来源: 新华社

  17、我们欢迎非洲联盟关于非洲发展的远景、愿望、目标和优先事项,并将其载入非洲2063年议程。这是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补充。我们重申支持非洲落实有关各项方案,以实现其关于和平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非洲议程。我们将继续参与有关共同努力,通过支持区域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加强非洲的团结和力量。我们欢迎最近在非洲举行的选举,及其和平的举行方式。

  18、我们支持非盟同联合国和非洲区域组织合作,在其和平和安全架构下解决冲突,实现非洲持久和可持续和平和安全。

  19、我们欢迎非盟首脑会议关于启动非盟和平基金运营的决定,这将有利于非盟和平和安全行动获得资金。我们支持旨在实现非洲常备军全面运作的努力,并注意到这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所作的贡献。

  20、我们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剧一些国家政治和安全的持续动荡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非盟及其他区域和国际合作伙伴,继续为非洲应对这些挑战,包括在冲突后重建和发展等方面的努力提供支持。

  21、我们欢迎在2015年9月25日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通过的《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我们欢迎2030年议程提出的以人为本、综合施策的实现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对平等、公平和为所有人创造品质生活的重视。我们重申包括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在内的落实2030年议程指导原则。

  22、2030年议程以消除贫困为首要重点,平衡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三大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呼吁发达国家履行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官方援助的承诺,这对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我们欢迎建立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促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技术交流。

  23、我们承诺将结合本国国情和发展政策,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欢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通过《G20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将致力于推进国别和集体务实行动,并采取大胆的变革举措予以落实。

  24、我们在全球经济继续复苏、抗风险能力加强、增长新动能开始显现的时刻举行会晤。但经济增长仍弱于预期,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犹存。这体现在一系列挑战中,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贸易低迷,私人和公共债务高企,不平等,以及经济增长缺乏包容性。同时,经济增长成果应该实现包容、广泛的共享。地缘冲突、恐怖主义、难民问题、非法资金流动以及英国公投结果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25、我们决心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目标。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物价稳定,与中央银行的职责保持一致。但仅依靠货币政策并不足以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增长。为此,在强调结构性改革发挥关键作用的同时,我们也强调财政政策对实现共同增长目标同样重要。我们注意到,部分有系统重要性发达经济体的某些政策产生外溢效应,会对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26、我们认为创新是经济中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强调工业化和促进工业发展举措的重要性,这是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支柱。

  27、我们强调,在财政空间允许的情况下,需要实施更有利于增长的税收和公共支出政策,加强包容性,同时保持经济韧性并确保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

  28、我们注意到全球特别是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充满活力的一体化进程,认为应在平等、开放、包容原则的基础上推进区域一体化,这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加强贸易、商务和投资联系。

  29、我们强调,对基础设施包括互联互通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对促进经济长期增长有重要作用,呼吁通过包括进一步加强多边开发银行参与等方式,弥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

  30、我们重申,支持一个强劲、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IMF借款资源应是暂时性的。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新兴经济体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确保按时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包括形成一个新的份额公式,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发言权,反映他们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同时保护最不发达国家、贫困国家和地区的发言权。

  31、我们欢迎人民币于2016年10月1日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32、我们呼吁欧洲发达经济体履行让出2个IMF执行董事会席位的承诺。IMF改革应该增强撒哈拉以南非洲等最贫困成员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33、我们对主权债务重组面临的挑战表示关切,认为及时、成功的重组是确保高债务水平国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我们欢迎当前关于改进债务重组程序和修订后的集体行动条款的讨论。

  34、我们重申,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作为基于规则、开放、透明、非歧视性和包容性的多边贸易体制基石的中心作用。发展是WTO的核心议题。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双边、地区和多边贸易协定,重申这些协定应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补充,鼓励各方根据透明、包容以及和WTO规则兼容的原则,协调相关工作以巩固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制。

  35、我们强调落实巴厘和内罗毕部长级会议有关决定的重要性,强调要优先推进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我们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共同努力,确保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及此后取得有力的以发展为导向的成果。

  36、我们赞赏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取得的进展,强调制定《2020年前金砖国家贸易、经济、投资合作路线图》的重要性。我们相信,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机制、经贸联络组、工商理事会、新开发银行以及银行间合作机制的紧密合作对加强金砖国家经贸伙伴关系至关重要。我们欢迎主要金砖经贸合作倡议的不断落实,包括加强在电子商务、“单一窗口”、知识产权、贸易促进、中小微企业等方面的合作。我们认为,非关税措施、服务业、标准化和符合性评定可作为未来开展合作的领域。我们注意到2016年10月13日在新德里召开的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对会议成果表示欢迎。

  37、为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我们鼓励采取措施,支持我们的企业在更多附加值上参与全球价值链并向高端移动,包括预留政策空间促进工业发展。

  38、我们欢迎印度在新德里举办首届金砖商品展的倡议。这是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巩固金砖国家经贸伙伴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