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②:搭建中厄友好合作新桥

2016年11月20日 00:02:25 来源: 央视网

  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的国事访问成为南美“赤道之国”的一大盛事。科雷亚总统亲临机场迎接并为习主席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并一致决定提升双边关系定位,建立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对厄瓜多尔的访问是习主席此次拉美之行的首站,也是中厄建交36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厄,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共叙中厄传统友好,提升关系定位,深化战略互信,习主席此访推动中厄关系迈上新台阶,使两国跨越浩瀚太平洋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无论是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还是医院、电站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启动,均表明中厄双方务实合作正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习主席此访搭建起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推动两国成为真诚互信、共同发展、世代友好、南南合作的好伙伴,推动中厄、中拉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