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⑤:让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行稳致远

2016年11月23日 20:09:32 来源: 央视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对“安第斯山雄鹰”秘鲁展开国事访问,同库琴斯基总统举行会谈,并在秘鲁国会发表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远航,共创中拉关系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为中拉未来合作描绘出宏伟蓝图,开启中拉合作历史新起点。

  这是中拉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演讲。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三访拉美,从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到中拉论坛的创立,中拉关系进入整体合作与双边合作并行互促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此次演讲就推进中拉关系提出四点建议,把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中拉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指明了航向。推动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合作换挡加速,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必将“行稳致远”“乘风远航”“满载繁荣”“造福人民”,中拉关系必将成为南南合作的新典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