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②:中芬关系史上的新里程碑

2017年04月07日 09:38:03 来源: 央视网

  4月4日至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千湖之国”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芬兰派战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习主席同尼尼斯托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西比莱总理和洛赫拉议长。访问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共同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习主席此行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2年再访芬兰,是中芬关系史上的新里程碑。访问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提升双边关系水平,加强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方在创新、冬季运动、“一带一路”、大熊猫研究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总之,此访进一步巩固了中芬“穿越历史的友谊”,“圣诞老人”与大熊猫将迎来历史性“握手”。从更广阔的视野来看,习主席芬兰之行为中国-北欧次区域合作提供了新动力,促进中欧关系总体提升。(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赵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