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国游客在南非频遭劫 开普敦不再是“安全绿洲”
2017-12-31 11:4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2月30日电(记者 高原)曾被认为相对安全的南非开普敦近来被犯罪阴影笼罩,继英国名模莎拉·麦克唐内尔在开普敦遭劫之后,日前又有一名英国演员在开普敦被抢。

  现年60岁的英国演员理查德·格兰特带着母亲和女儿在开普敦度假,29日是他们圣诞假期最后一天,没想到被歹徒盯上。格兰特29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在开普敦的一台自动取款机前取款时被歹徒抢劫,“当时的感觉就像在演电影”,所幸没有受到伤害。

  格兰特毕业于开普敦大学戏剧系,1982年移居英国,之后经常来南非度假,开普敦是他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格兰特参演过多部影片,如《我与长指甲》《高斯福庄园》《王牌保镖》《金刚狼3:殊死一战》等。

  南非犯罪率常年居高不下,但开普敦一直被认为相对安全。不过,近来开普敦频频发生抢劫杀人等恶性犯罪案件,已不再是“安全绿洲”。

  今年10月,英国名模莎拉·麦克唐内尔和另外5名英国人在开普敦拍外景,歹徒闯入他们下榻的五星级旅店,抢走了价值140万兰特(约合70万元人民币)的财物,所幸没有人受伤。

  此案发生前几天,一对在开普敦度蜜月的新加坡夫妇驾车途经米歇尔平原地区时被歹徒抢走财物,男士被打伤。圣诞节期间,一对日本游客在开普敦一个海滨散步时也遭劫。这几起案件目前均未告破。

  除开普敦外,南非其他地区也接连发生外国游客遭劫案件。同样在10月,一伙武装歹徒闯进林波波省哈内茨堡的一家旅店,将住店游客的财物洗劫一空。今年9月在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36名荷兰老年游客乘坐的大巴在从机场驶往旅店途中遭持枪歹徒拦截并抢劫,一名游客被打伤。案发后,这批游客立即乘机回国,终止了他们原计划在南非一个月的行程。

  南非警方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4月初至2017年3月底,恶性犯罪频发,其中谋杀案同比增加了1.8%,抢劫案增加了6.4%。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