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好刷牙保护的不仅是牙?或降患食道癌风险
2018-01-01 06: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好好刷牙,保护的可不仅仅是牙齿。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保持良好口腔卫生或许能降低罹患食道癌风险两成多。

  纽约大学研究人员在《癌症研究》月刊上报告,他们分析了12.2万人的口腔样本,其中106名调查对象在随后10年内罹患食道癌。研究人员发现,口腔内部分与牙龈炎关联的细菌如果含量较高,患食道癌的风险会上升21%。只是,研究人员不清楚与食道癌直接关联的究竟是那些细菌、还是牙龈炎。

  主导这项研究的一名教授说,食道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少人确诊时已进入中晚期,存活率不高。先前研究发现牙龈炎与部分癌症关联。而他们这项研究提示,进一步了解口腔微生物群结构和作用,“可能有助于预防食道癌,至少帮助尽早确诊”。(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丽的谎言 牙齿“精灵”让孩子爱上刷牙
    沃伦这一次拿走了儿子的乳牙,但没有马上留下硬币,而是过了几天才把硬币塞在孩子枕头下,同时留下一封以牙齿精灵口吻写的信。
    2017-09-09 06:45:51
  • 德国统计学家刷牙间破解世界级数学难题
    德国统计学家托马斯·罗延在刷牙间灵光乍现,想出了困扰学术界多年的难题“高斯相关不等式”的破解之道,随后用经典数学方法证明了这一定理。
    2017-04-06 06:55:56
  • 刷牙时长都知道!看未来保险新趋势
    你吃了什么、怎么开车甚至每天刷牙多长时间,这些细枝末节全是保险公司觊觎的个人信息。随着技术手段的发展,保险公司收集这些信息将不费吹灰之力。问题在于,这究竟会营造客户与保险公司的双赢,还是令客户处于无力还价的劣势?
    2017-01-31 06:52: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