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由运动促进儿童学习能力 增强注意力和记忆力
2018-01-02 06: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自由运动有助增强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提升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

  研究涉及全英1.1万余名小学生。爱丁堡大学和斯特林大学的研究人员让孩子们做三种不同强度的户外活动:第一种是强度最高的体能测试,要求孩子们跟着哔哔声的节奏跑步,越来越快,直至几乎力竭;第二种是强度适中的跑或走15分钟,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速度;第三种强度最低,要求孩子们在室外坐或站15分钟。

  每次户外活动前后,研究人员都让孩子们参加注意力和记忆力测试。测试前,研究人员询问他们心情愉悦和大脑清醒程度。

  爱丁堡大学官网刊载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们在第二种运动后感觉最清醒,在注意力测试中反应速度更快,记忆句子中单词的能力更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庆新年
冰雪庆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新年送温暖
新年送温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