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揭秘俄新型狙击步枪:好口碑在各国特种部队之间流传
2018-01-07 11:10:05 来源: 参考军事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017年12月25日报道称,根据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俄罗斯已对新型的T-5000狙击步枪进行了某些升级改进。这款步枪的亮相也带来了更多的订单。事实上,T-5000狙击步枪自2011年以来就已列装,但数量不多。它曾在恐怖分子活跃的高加索地区被少量使用。在过去5年中,尽管大部分高加索地区的恐怖分子前往了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但另一些仍在俄罗斯南部地区活动。这些车臣人及其他高加索武装分子战斗力很强,而俄军不得不跟他们打交道。同时,长期与之作战的俄特种部队的狙击手在获得新武器方面具有优先权,因而这种新型狙击枪被用于高加索地区。

  报道称,T-5000狙击步枪是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狙击手一直想要获得的那种狙击步枪。在合法获得西方技术并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市场前,俄罗斯的武器制造商实际上无法与西方武器制造商展开竞争。但在1990年代以后,俄罗斯企业已开始生产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的武器。这使得俄罗斯武器制造商进入了西方的大型警用和民用枪支市场。就T-5000狙击步枪而言,这种狙击步枪要想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必须面对非军事领域的客户的检验。

  2014年后被派往叙利亚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官兵显然也装备有T-5000狙击步枪。在战事中的实际使用经验,使得有关这种步枪的射程、精准度以及操作性的口碑开始在各国特种部队之间流传,对这种步枪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并已出现一些外国客户,比如沙特、伊拉克、越南、叙利亚等国。但目前的问题在于俄罗斯制造商无法迅速批量制造该型狙击步枪。截至2017年底,俄罗斯显然已扩大生产,能够公开向一些重要客户交付最新版的T-5000M狙击步枪。

  自2014年以来,关于俄罗斯已研制出新型狙击步枪T-5000的报道越来越多。对T-5000的测试工作始于2011年,经过几年的测试和实战检验,这款量产型狙击步枪被命名为T-5000M。该型狙击步枪重6.5公斤,枪管长66厘米。T-5000的精准射击距离超过2000米。尽管俄罗斯很多精锐的狙击部队最终将获得这些步枪,但俄罗斯制造商预计大部分的T-5000狙击步枪将用于出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8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