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及法德英三国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2018-01-11 23:2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外长勒德里安、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从左至右)出席新闻发布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德、英三国外长11日在布鲁塞尔重申,欧盟及其成员国坚决维护和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1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德、英三国外长11日在布鲁塞尔重申,欧盟及其成员国坚决维护和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当天在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后,莫盖里尼、法国外长勒德里安、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举行发布会,强调了欧方的这一立场。

  1月10日,俄罗斯莫斯科,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访问莫斯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就伊核协议问题举行磋商,协调立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莫盖里尼说,伊核协议正在实现其主要目标,即密切监督伊朗的核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在九份报告中确认,伊朗完全遵守了其在协议中所作的承诺。

  她还强调,伊核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批准的多边协议,是核不扩散全球体系的关键一环,对于地区安全和欧洲安全都至关重要。

  她还表示,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以及地区紧张局势等问题不在核协议范围之内,欧方将通过其他形式和论坛予以处理。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如政府不能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对伊制裁。据报道,由于国会并未按照相关程序做出反应,特朗普将于1月12日决定是否对伊朗重启制裁。

 

 

要对伊核协议开刀?特朗普被劝再缓缓

俄伊外长强调继续履行伊核协议的重要性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4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