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细菌严重超标 韩国化妆品试用装抽检问题多
2018-01-11 06:5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走进化妆品店,柜台上唇膏、睫毛膏等试用装可供顾客随意尝试。然而,韩国9日发布抽检结果,显示不少试用装细菌严重超标。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联合抽检16家实体店的42款化妆品试用装,发现其中14款产品细菌超标,主要检测出需氧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

  抽检产品包括眼影、睫毛膏、唇膏和唇彩。由于试用装属于启封产品,目前尚无专门的检测标准,抽检人员于是按照密封产品的标准加以衡量。抽检发现的细菌超标情况各异,其中最严重情形是细菌超标2000倍。

  需氧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均对皮肤有影响,而且可能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

  “眼影、睫毛膏、唇彩类产品往往不是膏状物,而是装在带盖的容器内,”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在一份声明里说,“这增加了顾客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对眼部和唇部的敏感肌肤而言,所用化妆品需要更严密的保存措施。”

  抽检发现,16家化妆品店中,13家店直接让眼影和唇膏试用装裸露在外,顾客试用后不给它们盖上盖子;只有1家店准备了棉签等一次性用品,供顾客蘸取样品试用,从而减少交叉感染几率。42款化妆品试用装中,13款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只有6款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或保质期。

  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9日呼吁各大实体店对化妆品试用装加强卫生措施,避免交叉感染。这一机构建议韩国化妆品协会出台一套更详细的指导方针,以便规范零售商和化妆品生产商的卫生措施。

  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给消费者提出多项建议,包括试用化妆品时使用棉签等一次性用品,尽量在手腕、手背等部位试用,而非直接用于眼部和唇部;试用后尽快擦去化妆品。(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