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撒哈拉沙漠下大雪 黄沙白雪交相辉映
2018-01-11 06:5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严寒天气肆虐北美洲之时,非洲撒哈拉沙漠迎来罕见降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撒哈拉北部“门户”、阿尔及利小镇艾因塞弗拉7日凌晨降下近40年来第三场雪。当天上午,一些居民在小沙丘上玩滑雪。

  当地政府说,积雪深度不足1英寸(2.54厘米)。一些媒体报道称,当地部分区域积雪深度将近15英寸(38.1厘米)。

  艾因塞弗拉堪称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不过,7日气温为1摄氏度,“沙漠雪景”得以保留一阵子。

  “我们实在惊讶,起床后居然还能看到雪。”摄影师卡里姆·布谢塔塔说,积雪直到下午5时左右才开始融化。

  艾因塞弗拉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与阿特拉斯山脉之间,上一次降雪是2016年12月19日,再上一次得追溯到37年前。(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撒哈拉沙漠看古鲸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物种的演化,海陆的变迁……这些教科书中的枯燥概念,在位于撒哈拉沙漠的世界自然遗产埃及鲸鱼谷有了生动演绎:一具具近20米长的完整鲸化石散布于黄沙中,似在诉说一个跨越4000万年的故事。
    2017-10-07 11:10:18
  •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组图)
    “黑白沙漠”位于埃及广袤的西部沙漠中,因表面呈现出独特的黑白色彩而著称。新华社记者孟涛摄  这是9月26日在埃及吉萨省西部沙漠中的“白沙漠”拍摄的一块因风化而酷似人脸的岩石。
    2017-09-29 07:12: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7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