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菲特接班人呼之欲出?董事会提名藏玄机
2018-01-12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提拔两名高级管理人员进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分别委以重任。投资人猜测,其中一人有望成为巴菲特接班人。

  获提拔的两名高管分别为阿吉特·贾殷和格雷格·阿贝尔。

  巴菲特10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挑选接班人的部分举措。二人在伯克希尔—哈撒韦都举足轻重。”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0日在声明中说,阿贝尔现在55岁,将出任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贾殷现年66岁,将出任保险业务副董事长。

  巴菲特接班人一直是资本市场的神秘猜想。2015年3月,巴菲特公开说明接班人应具备的素质,希望在内部挑选一名相对年轻的干将。

  他当时说,接班人必须冷静、理智和果断。“他或她需要有一项特殊优点,即能遏制影响企业发展的傲慢、官僚作风和自满……一旦这种企业病毒扩散,再强的企业也会颤抖。”

  【两强相争】

  美国彭博新闻社分析,这次提拔貌似对阿贝尔更为有利。因为阿贝尔分管的公司数量更多,手下的职员数量也更多。不过,巴菲特告诉CNBC记者,挑选继承人并非赛马,两名爱将所分管业务的盈利能力不分伯仲。

  阿贝尔出生于加拿大,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能源行业开疆拓土立下汗马功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能源投资遍布北美和英国,成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巴菲特今年5月在股东大会上说,“难以想象会有更好的业务”。

  贾殷是印度裔,一直经营公司的再保险业务,过去数十年间为公司的投资和并购贡献巨额现金流。巴菲特不止一次提到,贾殷为股东赚到的钱可能超过自己。2011年,巴菲特说,董事会将让贾殷当上首席执行官,只要他想的话。(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用行动纠偏减持 著名投资人巴菲特加仓苹果股票
    卜晓明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加仓美国苹果公司股票,继续减持美国IBM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股票。
    2017-11-16 06:45:16
  • 英媒:巴菲特如何损害了美国的资本主义?
    文章说,沃伦·巴菲特投资诀窍的核心是避免竞争,最大限度减少对实体经济的投资。
    2017-09-19 08:52:20
  • 巴菲特慷慨捐赠价值31亿美元股票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悉,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2年度捐款,总计捐出1863万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10日收盘,每股值170.25美元。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奥马哈市,备受关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超4万投资者亲赴美国奥马哈“朝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再次现身股东大会会场。
    2017-07-11 15:3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