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阿拉伯开放首个女性专用汽车销售大厅
2018-01-12 10:10:2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1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家私人公司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在该国西部城市吉达开放了首个专门针对女性的汽车销售大厅。

  上述汽车销售大厅位于一家商业中心内部,招聘的职员均为女性。在这里,沙特阿拉伯女性可以选购汽车、获得银行或金融公司提供的购车的资金解决方案。这家公司计划将这种理念和模式扩展至沙特阿拉伯其他城市。

  报道称,在沙特阿拉伯,女性往往受到严格的限制,尤其在衣着方面,求学或者外出旅行也必须受到家庭一位男性成员的监护。但近两年,该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减轻对女性,特别是年轻人的束缚,其中包括允许女性从6月起驾车(小汽车、摩托车和卡车)以及允许女性出入电影院和音乐会。(赵怡蓁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9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