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生至少一次 德犹太团体呼吁难民参观纳粹集中营
2018-01-13 06:5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10日说,为遏制德国反犹主义抬头,新近赴德难民有必要参观纳粹集中营纪念馆。

  犹太人中央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舒斯特当天谨慎欢迎柏林州参议院秘书莎乌桑·谢布利的提议,即对每个生活在德国的人而言,一生至少参观一次纳粹集中营纪念馆十分有意义。

  舒斯特告诉德国广播电台:“逃到我们这里的难民中,有人自己就被迫逃亡或遭到驱逐,身处这类纪念馆会产生情感共鸣。”想在德国永久居住的人必须了解德国历史。

  舒斯特认为,谢布利的提议“原则上不错”,只是细节有待澄清,并不像拉人参观纪念馆那么简单。

  谢布利出自一个在德寻求庇护的巴勒斯坦难民家庭。身为穆斯林,她7日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记者,德国中学会组织学生参观纳粹集中营纪念馆。这种教育方式理应扩展到新近进入德国的难民,作为他们融入当地社会的“必经之路”。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大约600万犹太人遭德国纳粹屠杀。按路透社说法,德国近几十年逐步建立起对犹太人包容友善的声誉,目前居住着20万犹太人。不过,反犹主义犯罪在德国有所增加。德国警方2017年前八个月接到的反犹犯罪报案数量为681起,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4%。

  官方统计,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累积100多万难民进入德国。德国联邦统计局去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有移民背景的人口为1860万,占总人口的22.5%。

  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向难民提供学习机会,帮助难民融入社会。这些课程包括德语以及德国历史、文化和法律常识。作为对难民参观集中营纪念馆可行性的回应,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一名发言人说,为移民融入社会设置的历史课程涉及纳粹统治时期。(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