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沃尔玛美国关店63家 消费者抱怨:关前毫无提示
2018-01-13 06: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11日发表声明,宣布旗下山姆会员店将关闭63家。消费者抱怨,这些店铺关闭前,沃尔玛毫无提示。

  这63家门店关闭后,美国将剩余597家山姆会员店。

  沃尔玛发言人格雷格·希特说,这63家门店共约雇用9450人。

  员工和消费者惊悉相关门店关张的同一天,沃尔玛因给员工加薪和派发奖金获得白宫好评。加薪和派发奖金则得益于企业税率下调。

  根据美国法律,大型雇主关闭工厂或大量裁员前应提前60天告知员工。

  山姆会员店曾在印第安纳州政府网站贴出通知。通知写道,印第安纳州三家山姆会员店将在1月26日关闭,涉及419名员工。

  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确认,在山姆会员店即将关闭的其他多州,截至11日下午,山姆会员店并未发布类似通知。

  沃尔玛发言人希特说,他并不熟悉沃尔玛具体在哪里发布通知,但认为沃尔玛已在“恰当的地方”发布通知。

  【突然变故】

  亚历克斯·科罗纳在山姆会员店工作了6年。他告诉CNN记者,他11日去上班,却发现门口有两个守卫,告示写着门店关闭。

  最终,他和同事被山姆会员店派来的代表告知门店关张的消息。他们按在山姆会员店的工作年限长短获得不同的遣散费,或得到转往附近门店工作的机会。

  然而,科罗纳不想转到其他门店,“我不想与山姆会员店做交易。他们的做法绝对错误”。

  11日全天,消费者登录社交媒体,质疑当地山姆会员店为何关张。一些人要求山姆会员店返还会费,费用在每年45美元至100美元之间。

  山姆会员店回应说,将致力于与受到关店影响的会员和店员合作度过过渡期。(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轮不断发生爆燃 搜救与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我国干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研究首个健康宝宝诞生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万豪酒店首席执行官为公司涉华不当行为道歉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8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