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海德堡华人春晚洋溢中国年味
2018-01-14 14:5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海德堡1月14日电(记者沈忠浩 罗欢欢)2018年海德堡华人春节联欢晚会13日在德国海德堡市音乐厅举行,精彩热闹的文艺演出透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吸引了数百名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德国友人到场观看。

  当晚,位于内卡河畔、拥有百年历史的海德堡市音乐厅气氛热烈,红色的灯笼和中国结把音乐厅装扮得喜庆祥和。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占了大半。昆曲《牡丹亭·游园》优雅细腻、古典舞《硕人》和《浔阳遗韵·丽人行》婀娜曼妙、相声《滑稽双簧》诙谐幽默、太极表演刚柔并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古琴与钢琴合奏《太阳》别具一格、婉转动听,中西文化碰撞让现场观众惊喜不已。街舞《我的新衣》、歌伴舞《野子》展现了海德堡大学中国留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热情。

  据介绍,本次海德堡华人春晚由海德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与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晚会开始前,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为舞狮点睛并致辞。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希望广大留德学人胸怀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