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4个非洲国家要求特朗普收回“不当言论”并道歉
2018-01-14 07:5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54个非洲国家一致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回此前发表的针对非洲国家的不当言论,并为此道歉。此外,这54个非洲国家还对谴责特朗普这一言论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多名美国会议员就移民体系改革举行会谈,讨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时特朗普称:“我们为什么要让那些来自‘粪坑’国家的人进入美国?我们为什么要接收那么多海地人?让他们离开。”伺候,多家媒体指责特朗普言论不当。

  对此,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在当天的会议上的确出言强硬,但没有使用过媒体报道的那个词,也没有说过“让他们离开”。他表示,相关言论是民主党人编造的,他从未说过任何贬损海地人的话。

  两名与会的共和党参议员科顿和珀杜1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不记得特朗普曾发表过媒体报道的那些言论。不过,民主党参议员德宾同日明确表示,媒体的报道属实。特朗普的言论“充满怨恨、肮脏和种族主义色彩”。

  海地驻美国大使阿尔蒂多12日受访时表示,他对相关言论感到震惊和失望。如果此事属实,海方希望特朗普道歉。他还表示,海方已经召见了美国驻海地临时代办,要求美方做出澄清。

  这起事件在非洲地区同样引发震动。博茨瓦纳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博大使,就特朗普的言论提出交涉。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推特上表示,“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反对并且强烈谴责。”

  非洲国家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对特朗普的言论感到失望和愤怒,并称相关言论使得美国的价值观蒙羞。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