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客机降落险坠海 乘客说生还是“奇迹”
2018-01-16 06: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架客机13日晚在土耳其东北城市特拉布宗降落时滑出机场跑道,险些滑下悬崖,坠入黑海,168人成功撤离,没有伤亡。

  现场图片显示,这架波音737-800客机停在海边的陡坡上,机腹部分着地,起落架陷入泥中,一个发动机脱落掉入大海。多安通讯社报道,飞机停下时,机头距离海面只有几米。

  这架飞机属于土耳其飞马航空公司,当天从首都安卡拉起飞前往特拉布宗。飞马航空14日在声明中说,162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安全疏散。

  “我们能逃过一劫真是个奇迹。”乘客于克塞尔·格尔杜接受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飞机当时可能起火、爆炸或冲进海里,他无法形容当时的恐惧,回想起来仍感到害怕。

  另一名乘客法蒂玛·格尔杜回忆,飞机着陆后传出一声巨响,机舱内可以闻到燃油的味道,因为担心起火,有乘客大声呼叫。

  格尔杜说,当机组人员通知,可以从后舱门离开时,人们互相推搡,“当时的情况很糟糕”。

  特拉布宗省省长办公室说,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特拉布宗市检察部门已展开刑事调查。

  土耳其卡拉德尼兹技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阿塔坎·阿克索伊在接受多安通讯社采访时说,这类事故会发生是因为“机场北部地面狭窄,而且离悬崖很近”。特拉布宗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建设需要“提速”。(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3931